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愿人人都快乐

喜欢人在旅途的感觉

 
 
 

日志

 
 

龙胜杂记之四·龙脊梯田  

2008-10-16 23:08:12|  分类: 旅行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梯田,是人类为了生存而同自然抗争后留下的作品。元朝末年。这儿的先民开始开山造田,大约到明朝初年完成,将高山变成了粮仓,六百多年来,养育了儿女无数。先民们的双手在开山造田的同时,不经意间绘就了一幅壮丽的图画——龙脊梯田。

登高而望,眼前的景象让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一座座高山被刻画了无数个不规则圆圈,一个套一个,从山脚一直连到山顶。最集中的一处叫七星伴月,远远望去,八座山峰相拥而立,七座在外,一座在中心。紧贴山体的圆弧形曲线将八座普通的山勾画得仪态万千。阳光下浸满水的梯田就像一面面银镜嵌满了山体,金色的田埂就是镶在银镜上的金边,无数面银镜和无数条金边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层层叠叠,高低错落,构成了一幅奇美的画卷。面对奇景,我只想到了四个字:巧夺天工。

六百多年来,这幅画卷一直贡献着粮食和蔬菜。人们随着日出日落在画里劳动,在画里休息,他们生活在画里,直到自己也成了画。可他们身在画中不识画,并不知道这是一幅可以为他们带来财富的宝画。

六百多年后的某一天,摄影家们用胶卷将这幅画搬到了山外,电视和画册让全世界都知道龙胜有一幅美艳绝世的画——龙脊梯田。

 

                          龙胜杂记之四·龙脊梯田 - 快乐老猪 - 愿人人都快乐

 

注:图片来自网络

 

 

相关链接

龙胜杂记之五·投宿壮寨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