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愿人人都快乐

喜欢人在旅途的感觉

 
 
 

日志

 
 

龙胜杂记之五·投宿壮寨  

2008-10-19 17:06:27|  分类: 旅行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落了,身处壮乡平安寨,在高高的山腰上。冲着平安二字,留下了。

投宿壮寨家庭,新鲜也兴奋。木楼高三层,底层堆放木材杂物,二三层住人,房内除了木板床和被褥,别无他物。今晚就要在这十二分的简陋之中返璞归真了!

晚餐是别具一格的——没有饭桌。地上支一个火炉,炉上搁一铁锅,锅内煮着一只自家养的鸡,正热气腾腾冒着香气,诱惑着我的食欲;装着新鲜素菜的盘子和饭碗都放在连水泥都没铺过的泥地上,地,就是饭桌。围着炉子,在小矮凳上一坐,开饭啦!鸡,是满山扑腾的家鸡,奇鲜无比;酒,是自酿自制的米酒,醇香无比;菜,是不粘农药的自种菜,清香无比,人,也早已陶醉在粗犷纯朴的壮乡山寨之中了。

饭后走出木楼,凉风扑面,清纯爽神。举头望天,满天星斗低低地挂在头顶,仿佛伸手就可以摘下几棵。远处传来几声狗吠,给静谧的平安寨增添了几个激越嘹亮的音符。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