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愿人人都快乐

喜欢人在旅途的感觉

 
 
 

日志

 
 

忘不了那顿午饭  

2009-09-11 16:18:25|  分类: 旅行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忘不了那顿午饭 - 快乐老猪 - 愿人人都快乐

每天都要吃午饭,或在家里吃,或在单位吃,或是吃快餐,或是上饭馆,有时伴着火车隆隆,有时身在万米高空,不管形式怎样,内容如何,大部分午饭的目的只有一个:满足生理需要。一旦肚子填饱,形式也好,内容也罢,不用多久,统统忘掉。如果有令人忘不了的午餐,那一定具有非凡的形式,希罕的内容。比如赵丹阳肯定忘不了今年624日(美国东部时间)花了211万美元与股神巴菲特一起吃的那顿午餐。

我也有一次忘不了的午饭。我不记得那次午饭的具体时间,也忘了内容和价钱;我只记得具体地点,更没忘记形式过程。

午饭地点在贵阳附近的红枫湖,不是在湖边,而是在湖中。

红枫湖据说有六个杭州西湖那么大,湖四周遍布红枫树,由于不是金秋时节,记忆中留下的只有青山绿水。那天入湖,已近中午,耳畔除了水声哗哗,还有肚子咕咕。看着不远处的小饭馆,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如果能有一叶小舟,数碟小菜,几瓶啤酒,一起漂于湖中……

将此想法说与家人和友人,个个称妙。于是,租一小船,向饭馆老板借一小方桌,再炒几个菜,买几瓶酒;桌抬上船,菜端上桌,四人四边坐定,艄公竹篙一点,小船悠然离岸,伴着吱吱的摇橹声,漂进了碧波轻荡的红枫湖。

船上有蓬,挡住了中午艳阳;湖中有风,送过来阵阵清凉。船行湖面,人入画中;觥筹交错,笑语欢畅。

一艘钢铁游船从旁边驶过,我们向站在船舷旁的游客举起酒杯,引来他们羡慕的目光;大轮船虽快,怎比得上我们悠哉游哉,喝着酒,吃着菜,看看风光,说说古往今来。连船老大都说,他摇船载客多年,还是第一次见到我们这样的别出心裁。

许多次的山珍海味都早已退出了大脑记忆库,唯独红枫湖上那顿特别的午餐一直保留在我的存储中,轻轻一个触发,就会跳出一幅鲜活的图画。

记忆总是和向往做伴。我向往大自然,所以记忆就把红枫湖中的午餐留下。

 

注:图片来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341)| 评论(7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