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愿人人都快乐

喜欢人在旅途的感觉

 
 
 

日志

 
 

不恋家的儿子  

2010-12-07 17:33:47|  分类: 随笔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了参加表哥的婚礼,儿子特意从美国飞回,这是他赴美两年多之后的首次回国。因学业和工作繁忙,原计划回家一周,今日返美,在圣诞前将手头工作告一段落,然后利用圣诞长假去厄瓜多尔和智利旅行。谁知由于所学专业的敏感性,签证需经过为期三周的CHECK,人算不如天算,计划付诸东流。原以为他会在家里休养生息,怎料他从包里掏出了一本专业旅行指南书《LONELY PLANET》,将目光锁定在了老挝和柬埔寨。

原来他早就准备了两套方案。任何意外都挡不住他旅行的脚步。

儿子不恋家。长大的儿子再也不属于他孩提时的家,虽然在深圳和上海两地的家里都给他留出了居住空间,但从一开始就知道,那儿大部分时间只是摆设,或者说是留出了一份念想。

不恋家的儿子 - 快乐老猪 - 愿人人都快乐他的家在哪儿?我们不知道,他也不确定。他的家在他填不满的心中,在他停不下来的追求中。我们给他留出的地方,至多是个临时驿站。虽然有些失落,可也不能怪他,好男儿志在四方是他小时候常听到的话。那时每年带他出门旅行,跟他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他记住了,正在实践着这些话语,你能怪他吗?其实,一个人,背个包,天地间行走,也是我过去和现在的梦,他只是把我的梦,变成了他的真实生活。我羡慕他,也埋怨他,羡慕他年轻有为,敢想敢闯,埋怨他从不恋家,总在路上。

其实,我很欣赏他的生活态度,把钻研学问和享受生活在不经意间轻松地糅合在一起,天天忙碌其中,时时乐在之间,辛苦而不疲惫,紧张而不压抑,努力争取事业成功,惬意拥抱快乐人生。

如果他每日无所事事,蜗居家里,我也许会将他棒打出门;可他在大洋彼岸终日勤奋,音讯难闻,又不免有些牵挂;难得回家,又心系高远,用旅行来丰富人生,我心里赞同,口中却不免微词。这,就是人之常情吧。

这会儿,他应该已到了广州白云机场了吧,当万家灯火亮起的时候,他就会踏上金边的土地了。

谨以此文,祝福他的人生和旅行一样紧张精彩,丰富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715)| 评论(1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