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愿人人都快乐

喜欢人在旅途的感觉

 
 
 

日志

 
 

闲走东升渔村  

2010-04-15 12:01:47|  分类: 旅行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闲走东升渔村 - 快乐老猪 - 愿人人都快乐

 

清明假期,适逢深圳至惠州沿海高速公路通车。驱车上路,半小时之后,大亚湾的海风,就已经吹上了脸庞。

按照报纸介绍,从“小桂”下高速,寻访东升渔村。一打听才知道,东升渔村并不在海边,而是在海中,在东升岛上。站在岸边遥望,岛上的房屋清晰可辨。乘小艇,逐浪而去。

东升岛还没有准备好接纳来自陆地的不速之客,旅游的元素尚未形成,是个纯粹的小渔村。或新或旧的两层小楼贴着山坡层层叠叠,面向大海,城市稀缺的海景房,这里随处都是。一所立在海边的小学特别醒目,走近一看,是TCL集团援建的希望小学。有希望小学的地方,一般都不富裕,深圳和惠州离这儿都很近,可都市的七彩霓虹并没有照到东升岛,小渔村还保持着往日的朴素,海风依旧,步履如昨。

沿着不太干净的小道闲走,来到了两幢崭新的小楼前;大门洞开,这里不设防。屋内装修和家私都挺时尚,应是富裕人家。门口的空地与小道相连,虽不属私人所有,但也铺上了漂亮的地砖,还在坡沿建了护栏,上面放了一个小香炉,插上了几柱香,边上有三个小酒杯,一盘水果,没有神像,供的应该就是面前的大海吧。渔民靠海而生,海就是他们的神灵。

本想在岛上午餐,想象中渔村应该多海鲜。谁料想,鱼游去了城市,海鲜进了大酒楼,渔村反而见不到鱼了。别说鱼,就连像样的餐馆都见不到。向本地人询问,回答很简单:在小岛上,哪有人去酒楼吃饭!

是呵,小渔村的生活内容里,不需要酒楼。

人的想法总是充满了矛盾。既想体验原汁原味的渔村生活,又想要同时享受城市的商业便利,还对小岛上没有酒楼满心不悦;可一旦岛上真的变得灯红酒绿,商铺满巷,又要责备人家过渡商业化。古人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今人却想一手抓鱼,一手握熊掌。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行摄大地
阅读(945)| 评论(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