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愿人人都快乐

喜欢人在旅途的感觉

 
 
 

日志

 
 

王先生的休假梦  

2011-01-18 16:10:26|  分类: 瞎编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王先生是个老实人,十年前从内地来到特区后,没挪过窝,一直在一家港企工作。大陆港资企业的特点是工作时间长,假期少,所以王先生除了偶尔出差外,几乎就没有离开过这个城市的地界。

他有个正在读小学的女儿。去年暑假,女儿缠着他说要去旅游,因为她的大部分同学都有暑假去外省旅行的计划,女儿的愿望是去北京。

王先生对女儿说:明年吧,明年我在公司工作就满十年了,可以享受五天休假,明年暑假一定带你去北京。

其实王先生已经四十岁了,工龄早已超过了十年。可他所在的港企只承认本企业工龄,内地的工龄一概不算。本来按规定工作未满十年的每年也有五天休假,公司却把这五天的假期强制性统一安排在春节期间。这样一来,他除了春节之外,平时根本没有时间可以走出广东省。

按说春节长假也能出去走走,可他的父母每年春节都要从内地过来过年,他也想过举家出游,但春节期间高涨的旅游费用让他不止一次打消了念头。就这样年复一年,一晃十年就过去了。

终于盼来了2011年,他们全家都憧憬着暑假的来临。

元旦后的一天,人事部约谈王先生。他进门前充满升职期待,出门时却是一脸无奈。原来公司决定调他去内地工作,如不服从,劳动合同将不再续约。王先生心里清楚,他在公司工作即将届满十年,再续签,就将是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因此公司变着法儿逼他离开。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老实人也有倔脾气,他当天就离开了公司。

凭着十来年的工作经验,他很快就重新找到了工作。可令他郁闷的是这家企业在休假方面的规定与原来那家公司如出一辙。他又得等十年,才能享受可以自由支配的五天休假。

怎么跟女儿说呢?再过十年,女儿都已经上大学了呵。

王先生的休假梦,看来还得继续做下去。

  评论这张
 
阅读(329)| 评论(7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