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愿人人都快乐

喜欢人在旅途的感觉

 
 
 

日志

 
 

赤坎古镇看热闹  

2011-03-14 09:49:33|  分类: 旅行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赤坎古镇看热闹 - 快乐老猪 - 愿人人都快乐

 

赤坎隶属开平市。紧挨着潭江的那条堤西路上的一长排骑楼,是这座古镇的招牌。

对我们这些外行来说,这里的骑楼宜远看。过桥,从潭江对面望过去,那一字排开的古典西式洋楼,错落有致,轮廓分明,下午恰到好处的侧逆光,将它们脸面上岁月沧桑留下的印痕巧妙地淡化了,彰显的是当年挺拔俊俏的身姿和依稀犹存的风采。潭江此时就是一面长长的镜子,洋楼多了一排倒影,古镇添了一份生动。

若想领略赤坎古韵,宜选一个非节假日,最好下点小雨。撑把伞走在行人稀少的古街上,身旁斑驳的骑楼会让人暂时忘却飞逝的时光;躲进骑楼的长廊里可以避雨,选一家食店坐下,吃几块香煎豆腐角,喝一碗香喷喷的芝麻糊,如果恰有一位穿旗袍的女子相对而坐,一定会脱口而问“今夕是何年”?

可惜我是年初二到的,注定是个热闹的日子。一辆辆接踵而至的大型旅游车,皆为那一排旧洋楼来,当年关氏和司徒氏两大望族在建楼时肯定想不到这些房子到了垂暮老年反而成了众人竞相一睹的宝贝,真是夕阳无限好呵。既来之,则安之,买一根麦芽糖,混进滚滚人流,边走边舔边看,流连小街摊档,回味童年时光。醒目的“九间房”招牌下,飘来阵阵芝麻香,挡不住诱惑,坐下尝尝,芝麻糊味道好,五块一碗的价格,也好。

如果爱热闹,过年来正好。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8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