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愿人人都快乐

喜欢人在旅途的感觉

 
 
 

日志

 
 

真的魽鱼和假的城楼  

2011-05-30 10:11:46|  分类: 随笔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游完湟川三峡后已近中午,上岸后见一座城楼和一段城墙横在面前,本来赏心悦目的青山绿水画面,被这灰不溜秋的颜色胡乱一抹,失了和谐。建造者初衷一定是想为大自然画龙点睛,怎料想低劣的审美情趣使其沦落为画蛇添足的败笔。

看了心烦,不如离去。行不远见到农家饭店,下意识松了油门,踩了刹车。

进店,先看池子里的鱼。老板说,今天有野生北江魽鱼,总共三条,大的一条已经被人预订,还剩两条中等的,价贵,质好。

魽鱼也算是广东淡水鱼中的上品,以前吃的大都是西江魽鱼,且以养殖为主,野生北江魽鱼还是头回见到,北江水系滋养了一代代连州人,刚才在湟川三峡所见的清澈连江水最终也是汇入北江,好水应该有好鱼。

清蒸,上桌,举箸,入口。呵,清甜嫩滑,鲜美无比,尝如此佳肴,叹此行非虚。

很久没有享用那么好的淡水鱼了!

千百年来,我们的土地上大江奔流,湖泊众多;近几十年来,大江开始断流,湖泊不断干涸,幸存的水域污染日益加剧。继长江野生白鳍豚灭绝之后,俗称长江三宝的鲥鱼、刀鱼、鮰鱼日益稀少,身价每斤以数千计,在人类的污染和贪婪的合围之下,灭绝的日子就在眼前。还有黑龙江和乌苏里江的鲟鳇鱼,也因过度捕捞而绝迹。这些可爱的鱼已经和人类一起生活在地球上很久很久了,它们一直用鲜嫩的身体丰富着人类的餐桌。现在,它们即将与我们永别,我们剥夺了它们在地球上生存的权利,我们也失去了享用它们美味的机会。人类站在食物链的最顶端,却不懂得去珍惜这条维系生命的宝贵食物链,正在不断地斩砍它,等哪天砍断了,人类将遭灭顶之灾而万劫不复。

我们不需要假的城楼和城墙。

我们更需要真的野生魽鱼和大自然馈赠的绿色食物。

  评论这张
 
阅读(435)| 评论(10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