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愿人人都快乐

喜欢人在旅途的感觉

 
 
 

日志

 
 

南昆山听暴雨  

2011-09-14 14:47:41|  分类: 旅行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昆山听暴雨 - 快乐老猪 - 愿人人都快乐
 
 

在携程订了一款南昆山的度假产品,兴冲冲前往。那地方听起来很诱人,叫做云天海原始森林度假村。它建在南昆山高处,离最高峰天堂顶不太远。

前台将我们安排在天泉别墅区。沿山径有一条小溪,自上而下,叮咚作响。小溪两边疏疏落落立着十几间单层小屋,意境与天泉两字相合,可房子建得太随意了些。如果说外表“土”是为了与环境融合,那么内部的简陋就有点对不起客人付出的银子了。也许,原始森林度假村强调的就是这种原始的感觉,暂且安慰自己吧。

入夜,窗外的小溪还在不知疲倦地欢唱。仰望天空,云层正在聚集,远处隐隐传来隆隆雷声。突然,一道闪电划过夜空,紧接着一声霹雳巨响,瓢泼大雨就从被雷电划开的口子中倾盆而下。大雨为小溪补充了能量,它放开歌喉,声音越来越高亢。与此同时,卫生间顶上也传来了敲锣般的声响。原来卫生间的所谓屋顶只是一片薄薄的波浪形纤维瓦,高空自由落体的雨滴与之碰撞的声音无遮无挡进入房间,听来很恐怖。

又一道闪电点亮夜空,房里的灯光刹那间熄灭了。赶快电话询问前台,被告知整个南昆山都是漆黑一片。没有灯火的山野不再温馨,雨声也不再悦耳,原本觉得动听的小溪流水,此刻听来就像是在咆哮,再加上卫生间顶上雨滴发疯般的敲打,让人难免生出了一丝恐惧感。会有山洪吗?这些没有根的房子肯定经受不住洪水的冲击,明天醒来也许就在龙王爷门口了。忍不住又打电话问,回答说很久没下雨了,这点雨还不够南昆山润口呢。略微宽心,听着山野里大雨奏响的交响曲,渐渐进入梦境。

早晨醒来,首先听到的还是小溪的歌声,卫生间顶上的敲打声不知什么时候停息了。打开门,清新空气扑面而来,直钻肺腑。据介绍度假村所在地的负离子浓度高达11万单位/立方厘米。经过昨晚雷雨的洗礼,负离子浓度一定更高,估计是数不过来了。

  评论这张
 
阅读(389)|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