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愿人人都快乐

喜欢人在旅途的感觉

 
 
 

日志

 
 

南昆山打乒乓  

2011-10-06 12:29:10|  分类: 旅行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昆山打乒乓 - 快乐老猪 - 愿人人都快乐

 

按照小册子介绍,云天海度假村有个俱乐部,里面项目还不少,有乒乓、桌球、游泳、麻将、K歌和宵夜,晚饭后无事,信步前往。

走到跟前才发现,所谓乒乓室就是在空地上放一张球台,一边挨着山体,一边靠近泳池,球台上方有一块悬浮着的塑料布,四角用绳索固定在树木和灯柱上,布中间挖了一个洞,吊了一盏灯,比简易棚还简陋。

既然是乘兴而来,总不能败兴而归,好在那张乒乓台还是崭新的、标准的。于是招呼工作人员打开球台上的那盏灯。一女孩径直走向山坡,原来开关藏在那儿的一根柱子里。合上开关,旁边灯柱上的灯亮了,可球台上那盏最主要的灯没有反应。女孩说灯坏了,很久都没亮过。我说没灯怎么打球呵,女孩不吭声,走了。我不依不饶,找到一个管理员模样的男人,据理力争,要求修好电灯。他见我态度坚决,不得不电告维修部。

山道上一阵摩托声响,来了一个电工。换上新灯泡,合电闸,还是不亮。电工说他去找人,骑上摩托车走了。这是一个只会换灯泡的电工。

天完全黑了,蚊子兴奋地翩翩起舞。泳池里水波不兴,桌球台边空无一人,麻将房黑灯瞎火,K歌厅鸦雀无声,只有我俩在乒乓台边上来回走动,以躲避蚊子的进攻。看来这个俱乐部是徒有其名,经营者不善经营管理,白白浪费了这里的美景佳境。

又是一阵摩托响,来了一位真电工。他断定线路已断,可是,月光虽然皎洁,要在短时间内找到故障源却不是一件浪漫的事,于是他想了一个最简单便捷的办法:把球台上的灯连接到正常的线路上。

灯,终于亮了。我们总算没有白来一趟。这个亮灯的过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

凡事只有坚持不懈,才有可能得到理想的结果。

接着开打,乒乒乓乓,你来我往,打球容易,拣球艰难。小球一会儿飞到了山边草丛中,月光下的小球,不太好找;一会儿又越过平台,旋转着跌落到泳池边,然后蹦蹦跳跳跃入水中,还好池边准备了一根带网兜的长杆,可以把乒乓球像捞鱼一样捞上来。这样的玩法,几十年一遇,我们苦在其中,乐也在其中。这又告诉我们另一个道理:

只要调整好心态,快乐就无处不在。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