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愿人人都快乐

喜欢人在旅途的感觉

 
 
 

日志

 
 

三墩炆鹅的味道  

2012-12-12 14:30:54|  分类: 随笔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受博友木子弓长的文章诱惑,驱车中山市民众镇的三墩村,那里有名声在外的“三墩炆鹅”。

村道口门楼上“三墩村食街”的招牌既做了广告,也为外来食客指明了道路,吃货们不需问路,只管径直前行。说是食街,却不像城里的一家紧挨着一家,道旁疏疏落落的几家食店都以荔枝柴烧鹅或三墩炆鹅做招牌,见到博友介绍的那家园林食店门口停的车最多,就随了大流,停车入座。

乡村的食店不讲究装潢,空地上支十来张桌,搭个简易棚,就可以招呼客人了。入座的吃货都是奔着鹅来的,所以也用不着菜谱,店家见我们就俩,直接就上了半只炆鹅。

鹅是预先加工好之后放入带有汤底调味料的铁锅里,然后在桌上的液化气炉灶上加热就可以吃了。锅里除了鹅肉,还有鹅肝、鹅肠、鹅肾和鹅血。第一口的味道是最好的,尤其是结实的鹅肝和爽脆的鹅肠,感觉上比鹅肉更加鲜香。随着锅里鹅肉的逐渐减少,我们咀嚼的频率放慢了,吞咽的速度降低了,舌尖上的味觉也不灵敏了,最后留下三块鹅肉躺在锅底,再也没有筷子去翻动它们了。把纳兰性德的“人生若只如初见”改一改,变成“炆鹅若只如初尝”,正符合当时心境。

人生中有多少“若只如……”这样的感叹和遗憾啊。

  评论这张
 
阅读(564)|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