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愿人人都快乐

喜欢人在旅途的感觉

 
 
 

日志

 
 

刘博士有口难言  

2012-04-05 11:15:19|  分类: 瞎编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刘博士有口难言 - 快乐老猪 - 愿人人都快乐

 

和大多数国内毕业的博士一样,刘博士为了生活的稳定而毫不犹豫放弃了自己所学的专业,想方设法进了一家事业单位。他天性敦厚,甚至有点木讷,辛苦了十几年,总算混到了一个中层管理职位。虽然扔掉了专业(也不知道他是否真的热爱他的专业),但今天事业单位的优厚待遇还是让他感到一点欣慰。

他玻璃镜片后的那双小眼睛总是眯缝着,还保持着当年读博士时的思考状,可一见到领导,身体就会下意识地前倾,完全没有了博士的自信,更别说傲慢了。

刘博士的单位是个技术单位,有关专业期刊会向他们约稿。他是博士,自然责无旁贷,按领导要求将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和解决方法整理成文,这是他的强项,旁征博引,归纳总结,他好像又找到了博士的感觉。当他将一篇洋洋洒洒的论文交到领导手中时,心中竟然涌起了一阵久违的自豪感。

日子不紧不慢地过去了。有一天上午,他在办公室随手翻阅着新到的期刊,猛然间一个熟悉的题目跳入了他的眼帘,这不是他写的那篇文章吗?啊,终于发表了!他的心脏一阵狂跳,随后忍不住一阵窃喜,拿期刊的手微微颤抖,手心竟然有汗水渗出。突然,他的手僵住了,镜片后的小眼睛使劲睁开瞪着作者的名字,那不是他的名字,那是他们单位领导的名字。

他把期刊狠狠地甩在了沙发上,脸上带着少有的愠怒,他已经很久没有怒气了。当发现自己的辛苦成了领导的成果那一刻,他也发现了自己的内心还会产生怒气,尽管那愤怒只维持了很短的时间。

中午吃饭见到领导,他还是习惯地将小眼睛眯成一条缝,身体微微前倾。

过了几天,局领导来检查工作,在干部大会上表扬了他们单位领导,说他在繁忙的行政工作之余,还能坚持钻研业务,提高理论水平,在专业期刊发表文章,要大家向他学习。会后局领导还专门找到刘博士,对他说:你是博士,更应该多钻研技术,多写点有分量的文章。

刘博士弯着腰,嘴唇蠕动了几下,但还是不敢把声音发出来。他体会到了什么叫有口难言。

  评论这张
 
阅读(400)| 评论(1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