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愿人人都快乐

喜欢人在旅途的感觉

 
 
 

日志

 
 

你《泰囧》了吗?  

2013-01-03 13:44:28|  分类: 随笔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泰囧》放映之前,大概谁也想不到票房能突破10亿吧。本来没打算去看,后来听说票房达到了7个亿,就忍不住进了影院去看个究竟。我估计10亿票房中的后3个亿都是我这样的跟风者轰上去的。国人的热情一旦被调动起来,其威力绝对是摧枯拉朽、势不可当。

在《泰囧》的10亿票房面前,冯小刚《一九四二》的票房相形见拙。花了2个亿制作《一九四二》的冯导可能有点不服气,只用了3千万拍成的《泰囧》就像龙卷风一般卷走了10亿钞票。在赚钱就是硬道理面前,冯导也只能叹一口气,默默在心里发出一点感慨,而已。

《泰囧》和《一九四二》孰优孰劣,票房好像已经给出了答案。但就此就下一个绝对的结论,又不一定准确。有人将《泰囧》和《一九四二》分别比做爆米花和苦口良药,挺形象的。中国老百姓很辛苦,甚至有点压抑,所以太需要爆米花了。也许用专业领域的评判标准来衡量,《泰囧》不一定超过《一九四二》,可电影院门口的爆米花绝对是最受欢迎的食品。电影属于娱乐行业,《泰囧》拿捏准了娱乐这个要点,让观众在影院轻松度过两小时,加上国人喜欢跟风的习惯,两者共振,就产生了票房奇迹。至于《泰囧》给你的笑是肤浅的笑还是深沉的笑,是假噱头还是真幽默,都没有关系,哪怕你觉得不好笑也无妨,只要你进了影院,就已经为票房做了贡献,这就是商业。当然,如果人们只剩下《泰囧》一种欣赏趣味,那也是很可怕的,不过那是庸人自扰,《一九四二》不是也还有超过4亿的票房吗。经过《泰囧》娱乐的观众,也会走进《一九四二》去感受苦难和深沉。至于有人不愿去回味那段苦难历史,那也是正常的,你不能要求人人都有冯导那样的忧患意识。大部分人娱乐,少部分人深沉,这才是正常的世界,况且深沉的人一样也需要娱乐。

曲高和寡,古人早就明白的道理,冯导也一定明白。

  评论这张
 
阅读(307)| 评论(9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