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愿人人都快乐

喜欢人在旅途的感觉

 
 
 

日志

 
 

亮亮和妈妈的暑假计划  

2013-07-15 11:45:55|  分类: 瞎编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亮亮是个既帅气又灵气的男孩。

放学了,这是他小学的最后一天,明天就放暑假了,这可是亮亮小学阶段最后一个暑假呵。除了一年级那年暑假父母带他去北京游玩了一次以外,每年暑假亮亮都是在各种培训中度过的。为了纪念即将结束的童年,亮亮在回家路上边走边在心中拟订了一个暑假计划。

他想让父母先带他去泰山,他要去那里感受一下“一览众山小”的意境,然后去爷爷奶奶的乡下老家,他要在田野里好好疯一个暑假,等上了中学,妈妈肯定会绞尽脑汁让他学这学那,再也没有时间玩了。虽然爷爷家里没有钢琴,妈妈会以不能练琴来阻止他,可他也已经想好了对策,用去农村写生的理由说服妈妈。反正钢琴和绘画都是妈妈逼着学的,就是一个暑假不弹琴他也不会在心里念想,他知道自己永远也成不了朗朗和李云迪,而且他也从没想过要当钢琴家,他感兴趣的是各种机械装置。他曾经偷偷把家里的闹钟拆了,可最后因为没能装回去而被妈妈骂了一通;放学回家经过修车行,他会饶有兴致地看着师傅拆卸安装。绘画他也不是很有兴趣,不过他天资聪明,空间感很好,所以也画得像模像样。这次正好可以借练习绘画为由去乡下,在那儿用几天时间画几张“作业”在妈那儿交差对亮亮而言是小菜一碟。他越想越美,差点就笑出声了。

回到家,亮亮见到妈妈已经在家了,正在准备晚饭。

“妈,今天回家那么早呵。”

“今天请假,为你的暑假安排跑了大半天了。”

亮亮心头掠过一丝不安。妈妈很强势,对她的安排亮亮从来都不敢说不。

“我为你报了一个暑期英语培训班,每周三天,不多吧。还为你请了两个初中老师,分别进行初中语文和数学的预习。咱得领先一步,为三年后的中考做好充分的准备。怎么样,这个暑假够充实吧。”

亮亮愣住了,一声不吭。

“怎么不说话呵?”

“是,妈妈。”

接着的那句话他只在心里说,没敢蹦出口:妈妈,你的这些钱肯定又白白浪费了。

 

老猪感言:

放假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轻松的假期吧。当年俺每年暑假都带着儿子天南地北转悠(高中以前,高中后他不理俺自个儿玩了),从来也不参加什么培训班,他玩得高兴了,心血来潮写了一篇小文章居然还得了全国少年作文比赛三等奖,并因此进了中国少年作家班学习。虽然作家没有当成,但文学和人文的积淀就是从那时开始了,并将受益终生。孩子的兴趣是学习的最大动力,也是成功的基础和源泉。

  评论这张
 
阅读(357)| 评论(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