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愿人人都快乐

喜欢人在旅途的感觉

 
 
 

日志

 
 

晨跑偶遇两小无猜  

2013-07-22 13:52:35|  分类: 随笔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对面有一座青山,草木葱绿,翠竹摇曳,鲜花斗艳。山腰筑有环山步道,山下东南西北都建有小型广场。周围男女老幼均喜欢此处城市山林,常去常乐,从不厌倦,或在山下广场打乒乓球、打羽毛球、踢毽子、练太极,或去山上的步道健步锻炼。

周末得闲,晨起后上山慢跑。一圈跑完,虽不至于气喘吁吁,也已是大汗淋漓,再坚持跑大半圈后,双腿倍感沉重,心有余,力却不足,年华已逝,不复当年矣。于是变跑为走,慢慢调匀呼吸。正好经过一处壁雕,以前不曾细观,干脆停步欣赏。

壁雕上的主角是郑板桥,昂首挺立、握笔凝神于青竹之旁,卷起的画轴静立身旁,一首小诗与之相伴:“一节复一节,千枝攒万叶;我自不开花,免撩蜂与蝶。”

诗当然是他写的。这个“难得糊涂”的人以竹自比,以竹咏志,洁身自好,心如明镜。

看着郑板桥和他的小诗,脑子突然走神,想到了曾在网络走红的“凤姐”,这个恨不得浑身到处开花、四周蜂蝶狂舞的女人,大概是不会喜欢竹子的,她耐不住竹子的寂寞。

继续看壁雕。李白人不在,他的诗却刻在那儿。这时,有两个年轻女人和一男一女两个五六岁的小孩也来到了壁雕前,小孩子手拉手站在李白的诗前,年轻的母亲顺口念了一句,“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两小孩马上接着同声齐诵“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然后俩孩子相视一笑,继续手拉手向前走去。

我痴痴地看着他们,小孩应该还不懂诗句的含义,所以才念得那么大声,那稚嫩的声音和清纯的神情不正是人间最纯真的美吗!

  评论这张
 
阅读(339)| 评论(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