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愿人人都快乐

喜欢人在旅途的感觉

 
 
 

日志

 
 

晨抵巴黎  

2015-03-05 12:00:35|  分类: 旅行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晨抵巴黎 - 快乐老猪 - 愿人人都快乐

 

都说巴黎的春天最美,可我们的春节长假总是在寒冷的冬天。十多天的日子总要找个地方打发,好在今年春节假期是在二月中下旬,巴黎该不会太冷吧。

飞机在戴高乐机场落地时天刚蒙蒙亮。安检、过关,机场大厅冷冷清清,入城RER火车售票窗口工作人员还没上班,自动售票机不接受现金也拒绝信用卡,还好有一个带了个中国女伴还会说中文的法国帅哥在旁边,用他的本地交通卡帮我们买了票。10欧元的价格,真的不便宜。

火车开动了,陈旧古老、手动开门的车厢仿佛是在提醒刚到巴黎的游人:巴黎的年纪已经很大了。

大概过了一个小时,火车停靠Chatelet Les Halles 站,下车步行至Montmartre 大街,道路两旁的房子都有些年份了,其中一套位于四楼的民居,就是我们在巴黎临时的家。我们比与房东约好的时间早到了半个钟,就在路边等吧,对面就是一座教堂,上帝保佑,不下雨,不太冷。上班一族在街上匆匆走过,其中不乏巴黎美女,她们中至少有三分之一边走边吸烟,涂着指甲油的纤纤细指在红唇边一摆,接着就是一缕烟雾和热气一起从漂亮的嘴里缓缓飘出。我猜可能是室内禁烟的缘故,她们只能抓紧时间在路上吞云吐雾了。再看看地上,随处可见的烟蒂大概也是巴黎的约定成俗。

晨抵巴黎 - 快乐老猪 - 愿人人都快乐

 九点到了,还不见房东身影,据说巴黎人的不准时是出了名的。还好,等得不太久。赶紧上楼、进屋。房间不豪华,随意自然,生活设施和厨房用具一应俱全,烤个比萨、做碗拌面、煮个菜汤都没问题,客厅一角居然还有一架钢琴!暖气一开,温暖如春。

巴黎闲游的日子,开始了。

晨抵巴黎 - 快乐老猪 - 愿人人都快乐






晨抵巴黎 - 快乐老猪 - 愿人人都快乐客厅和餐厅

晨抵巴黎 - 快乐老猪 - 愿人人都快乐
                                                             住处附近的老建筑,韵味十足
晨抵巴黎 - 快乐老猪 - 愿人人都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455)|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