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愿人人都快乐

喜欢人在旅途的感觉

 
 
 

日志

 
 

莫塞湾,第一个欧洲人登陆的地方  

2015-06-19 09:22:32|  分类: 旅行札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莫塞湾,第一个欧洲人登陆的地方 - 快乐老猪 - 愿人人都快乐

 

继续沿着花园大道探访美丽的南非。我们下一站要去莫塞湾(Mossel Bay),那里是葡萄牙航海家迪亚士(Dias)最早登陆南非的地方。

花园大道的确是一条漂亮的海滨景观大道,有印度洋沿岸的美景陪伴,旅途不寂寞。途经海豚湾(Dolphin Bay),司机善解人意,停车观赏。此处是眺望印度洋的好地方,地势高,看得远,大海一望无垠,眼前还有一条千万年的巨大海豚,变成了一座山,头伸进海里,身体形成了海湾,海潮涌来,在它身旁画出了一层层优雅的白色波纹。

当车窗外海岸边出现漂亮建筑的时候,莫塞湾到了。那是一处风光优美、环境精致的游览区,主题是迪亚士综合博物馆。

走进博物馆,迎面就是一艘木制双桅大帆船,据导游说是一九八八年为纪念葡萄牙航海家迪亚士发现好望角500周年而建造并沿着他当年的航线从大西洋航行到他当年登陆的莫塞湾。我觉得这艘巨大的帆船肯定是为纪念迪亚士而建,是否真的重走了当年航线,我不以为然,可能是走了一小段吧。

登船参观,看个新鲜,也重温迪亚士的当年。

14877月,迪亚士受葡萄牙国王之命从里斯本出发,率领一支由三艘帆船组成的探险队,沿非洲西海岸向南航行,去寻找绕过非洲大陆通往神秘东方印度的海上贸易航线。1487年底,船队到达今天的好望角附近,突然而来的风暴将船队一直推向南边,待风暴结束后,已经看不到海岸线。迪亚士命令船队继续向东,以图回到非洲西海岸,可航行了好多天之后,不但没看到海岸线,似乎还越来越远了。这时,迪亚士突然灵感一闪,对船员们说:风暴可能已经把我们吹过了非洲最南端,现在越向东,就可能离大陆越远。于是他带领船队掉头向北,果然几天后又重新看到了陆地。这时迪亚士确信他们已经绕过了非洲最南端,进入了印度洋,只要向东航行,就一定能到达神秘的东方。为了获取淡水,他带领船队向着这片陌生的陆地驶去并最终上了岸。这片陆地就是今天印度洋岸边的莫塞湾,迪亚士也成为了第一个踏足这里的欧洲人。那一天,是14882月的某一天。

他本想继续向东去寻找印度,可船员们已经身心疲惫思乡心切,粮食也所剩无几,他遗憾地向东望了望,然后掉头返航。

迪亚士的确很遗憾,他找到了通往印度的航线,却未能到达印度。后来达·伽玛按照他的航线最终开辟了从葡萄牙到印度的航线。在澳门的一个广场,我看到过达·伽玛的塑像,纪念他发现了东方,沟通了欧亚之间的贸易。那时我还不知道迪亚士,今天在莫塞湾,总算明白了迪亚士在开辟东方航线的过程中的重要贡献。在他最早登陆的地方建一个博物馆,就是对他最好的肯定和纪念。

       莫塞湾,第一个欧洲人登陆的地方 - 快乐老猪 - 愿人人都快乐

                                                                                         海豚湾


       莫塞湾,第一个欧洲人登陆的地方 - 快乐老猪 - 愿人人都快乐

                                                                        海豚湾摆卖手工艺品的小贩


       莫塞湾,第一个欧洲人登陆的地方 - 快乐老猪 - 愿人人都快乐

                                                                                   宁静的莫塞湾


      莫塞湾,第一个欧洲人登陆的地方 - 快乐老猪 - 愿人人都快乐

                                                              仿造500多年前迪亚士探索东方航线的帆船

莫塞湾,第一个欧洲人登陆的地方 - 快乐老猪 - 愿人人都快乐

                                                南非芦荟

莫塞湾,第一个欧洲人登陆的地方 - 快乐老猪 - 愿人人都快乐

 这个石头靴子所在的地方有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叫邮政树。当年来往大西洋和印度洋的船员都会在莫塞湾上岸补充淡水和给养。出发前往东方的船员会把 家信放在大树下的一个就靴子里,从东方返回的船员就会把靴子里的家信带回欧洲。那个靴子就成了最早的邮政所。为了纪念当年的岁月,就把那棵树叫做邮政树,当年的靴子早就不见了,于是就有了这只 石靴子。

  评论这张
 
阅读(435)|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