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愿人人都快乐

喜欢人在旅途的感觉

 
 
 

日志

 
 

沙县的罗兰烧饼  

2017-01-07 14:19:34|  分类: 随笔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沙县的罗兰烧饼 - 快乐老猪 - 愿人人都快乐

 沙县小吃在中国大城市和小城镇开了数不清的门店,我也因此而记住了沙县这个地名。

从泰宁回深圳,沙县是必经之地。吃过那么多次沙县小吃,这次既然路过它的发源地,总不能错过吧。

记得好像在央视《远方的家》里看到过沙县小吃,其中有一家“罗兰烧饼”有点印象,直接定位罗兰烧饼,神奇的导航竟然就把我引导到了一条只有两米来宽的小巷口,好像叫班厝巷,两边都是老旧的住宅,向里一张望,看到一块竖着的招牌上蓝底红字写着“罗兰烧饼”四个大字。走近,不见店面,只闻到从头顶上的临街窗口飘出来的阵阵香味。墙上写着:罗兰烧饼工作室。有点艺术的味道。走上两个台阶,进入窄窄的过道,右边一扇小门开着,一间二十平方左右的老旧民房里面一对中年男女正在忙活着,女的在做饼,男的在往大烤箱里放入饼。

有烧饼卖吗?

现在没有。

桌上那些不是吗?

都是有人预定的。

男人边回答边忙活,连看都不看我一下。小巷子里的生意,竟然那么好,饼香也不怕巷子深。后来女的答话了,说还有六个可以卖。总算吃到了传说中的罗兰烧饼。圆圆的,直径不超过十公分,面上洒满了芝麻,不硬不软不松不脆,肉末馅,咸香味,第一口觉得平常,第二口觉得不错,第三口觉得还能再吃一个。吃完回味,到底是什么味道?想来想去,觉得就是有点咸有点香的百姓家常味道。

百姓喜欢的,自然就是好味道。只可惜罗兰烧饼只此一家,全国各地无分店。

                                沙县的罗兰烧饼 - 快乐老猪 - 愿人人都快乐

 注:图片来自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809)|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